2007年2月5日星期一

同一碗饭

为了配合"雅皮归来"的封面主题, 美国《Details》杂志的总编辑在卷首语里记录了他的中产生活。哥们现年35,自称20出头时也是工装裤套头衫,如果那时的自己看到现在的自己,一定会大为不屑,狠狠地Kick my ass。
*为我的感受。人和人真是不能比,我就快满30了,希望十年后能达到这哥们的同等生活水准。(当然,是中国特色的)


早上6点:和妻子在洛杉矶的独栋中醒来(不过大多数时间我们住在曼哈顿的公寓里)。
(* 我们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北京二环边的板楼里睡到9点钟起来,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在三亚、天津滨海新区或者南戴河醒来,上海就不用想了。不过最大的可能还是在通州的复式里醒来。-0.5)

早上6点半:下身李维斯,上身是刚买的汤姆·福特设计的伊夫圣罗兰海军蓝西服便装,开着黑色宝马SUV去赶今天的第一个会。我一般比别人去的早些。
(* 我下身也是李维斯,上身可能还是李维斯,伊夫圣罗兰只能想想,内地做编辑的如果没有副业似乎还没谁开宝马去上班的,更别说宝马SUV的。-1)

上午11点:和老婆会合吃顿便餐,然后去购物,准备晚上搞home party。(*我们也是下小馆子,想吃好点就去铁板烧或者寿司,因为我们有会员卡。我们也能搞“轰趴”。+0.5)

中午12点:老婆进Coach逛,我站在门外构思“编者的话”,周围是这些专卖店:Tommy Bahama;J.Crew;Pottery Barn Kids。商场里放的音乐是雷·查尔斯版本的“美国丽人”。
(*中国有Coach专卖店吗?不过至少专柜已经很多了。其他几个牌子闻所未闻,不过CK、G-STAR、Nike Kids咱也有嘛。商场音乐是麦克学摇滚的英文版“吻别”。+0.5)

中午12点50:进了一高级食品店,买了80美元奶酪,晚上盛在大浅盘里款待宾客。
(*我们到面包新语买80块钱泡芙也不是难事。不过中国人不喜欢甜食,来“轰趴”的人宁愿上鸭脖子和麻小。+1)

中午1点半:往车上囤了两个6瓶装的科罗纳和几支红酒,刷的是我的运通白金卡。
(*我们一般也是逛完商场再去负一层的超市买点大件货,也刷卡。+0.5)

下午三点:回到家,换上James Perse系带裤,Tod's皮拖鞋以及拉尔夫劳伦的v领羊毛衫,在书房开始用笔记本写这篇“编者的话”。
(丫究竟是在上班还是在度假?我们这边一回家都换拖鞋,虽说很少有皮的,更很少买牌子货。好多男同志回家都换系带裤或者松紧带裤。拉尔夫劳伦不就Polo吗?这个牌子的T恤一般还是有一件的。-0.5)

下午四点:老婆走进来俯在我肩头看我前面写的,“如果我不认识你,看了这些我会认为你真失败”,说完款款走出房间。
(*我老婆也经常说:“出去别说我认识你。”+0.5)

下午四点半:重读一遍我写的。同意老婆的话。准备删掉重来。最后决定算了,就这样了。
(*承认错误,死不悔改。男人都这样。=0)

没有评论: